叫我女皇大人

能等我更新的都很不容易,为爱不定时发电的我会填完这个坑的。

假如楚晚宁但是被师昧种了八苦长恨花(9)

9

         死生之巅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:玉衡长老在的地方要“肃静”,行为要得体。多少人一看到玉衡长老楚晚宁就吓得不会说话,问过安便匆匆忙忙地跑了。楚晚宁因为菜包的死好几天都没出红莲水榭,没有楚晚宁的食堂也格外的热闹。



       “喂!狗东西”薛蒙叫住和师昧一块吃饭的墨燃,一脸得意的笑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萌萌!”墨燃头也不抬地问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师尊会带你去旭映峰吗?你资历小,我是首徒。师昧是你师哥。一个轮一个也轮不到你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旭映峰乃是上修界圣山,仞高千尺,壁立万丈。(此处省略原著中的有关旭映峰的描写) 楚晚宁的三个徒弟虽还未及冠,可也到了可以上山历练求取神武的年纪。修习之人最好的武器就是一把合适的神武,一把神武在手打架不愁。不论是没及冠的青葱少年还是头发花白的老头;只要有仙缘就一定会有神兽破冰而出带着神武,顺便再提些要求刁难一番才会把神武双手奉上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师昧咽下一口米问薛萌说:“旭映峰?师尊要带你去旭映峰吗?那我和阿燃就留下,不陪你们去了?”他说的声音很轻,心大的薛蒙没有听出话里的惋惜。墨燃突然冲他眨眨眼,凑在他耳边:“我们去找师尊,求求他带我们去。他要是不同意就偷偷的跟着。反正山高人又多,师尊也看不见我们……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师昧脾气软,也说不过墨燃。还是在墨燃的忽悠下妥协了。“好吧!少主他不会生气吧?”墨燃拍拍胸脯,道:“不会!”


       薛萌看到自己似乎是被无视了,气呼呼的撇着嘴凉飕飕地看着他们“师昧、墨燃,你们在说什么!有没有听我说的话,我要和师尊一起去拿神武了!你们就没什么想法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 想法?有的!就是和你一起去啊!我亲爱的堂弟”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次日,墨燃的想法兑现了。他师尊突发奇想,不容置疑的带上了他们三个。师昧和墨燃很是高兴,而“首徒”薛萌萌一脸不高兴。他吊着一张如丧考妣的脸,就差直接质问楚晚宁。说:“为什么?师尊,我才是您的大徒弟,在您座下六年了。不是说好的只能带一个吗?您带着师昧就算了,还带着墨燃这个‘狗东西’您不嫌我们事儿多,您不怕累着吗?”



       想归想,说不说是另一回事。薛萌萌还是屈服在师尊的“威仪”下,勉强接受了师徒四人的“旭映峰一日游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旭映峰在上修界,去旭映峰必然路过天下第一修真门派儒风门的地界——临沂。楚晚宁曾是儒风门里的长老,后来一次外出回来后就和掌门人起了争执。他去意已决,亲手除了长老外袍和上品玉冠;几乎身无分文的走了。他不想再到儒风门的人,也怕别人认出他来 ,白白给自己找不痛快。




         于是,坐着马车的楚宗师身后跟着满头大汗的墨燃还有薛蒙;快步不停的“走”过临沂,直接到了旭映峰的山脚下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脚下,墨燃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台阶“扑通”就跪了。师昧走下马车忙将他扶起来,问他:“怎么了?阿燃,要不歇一会儿吧。”“我没事!吓着了,咱们歇一会儿。薛萌萌你也先别走了,都歇一会儿。再上山我就要给累死了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蒙也蹲在地上,喝着师昧递过来的水。擦一把额头上的汗,心里想:师尊确实偏心师昧,虽然师昧是挺好看的。但是,凭什么只让师昧上马车?今天去拿神武的不是我吗?墨燃和师昧不是我的陪衬吗?就算师昧体力不如自己,不还有墨燃吗?师昧实在跟不上了,让墨燃背他不好吗?让我和墨燃一起跑着,难道不是给我拿神武吗……(以下省略薛萌萌的傲娇不解的内心n个字)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不管他再怎么想,师昧都是师尊现在的“心头好”。“天色已晚,先找附近的旅舍歇下。明日早上在上山,山高路远地不熟。你们都安分些,别给我惹事生非。”楚晚宁发话了,墨燃一行人就歇在了一个离得很近的旅舍。



     夜深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和薛蒙住一间,师昧就和楚晚宁呆在一块。沐浴过后,师昧和衣躺在床上。等了片刻楚晚宁还没有来,他打了个哈欠。片刻后就听到隔壁的墨燃和薛蒙在说话。不怪师昧要偷听,两个房间的墙只有薄薄一层。若是薛蒙一个人用些内力就破开了,所以师昧在房间里听的清楚明白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脱了外袍,摔在床上抱着被子滚成一团。薛蒙洗过澡看到床上的一坨,以为是墨燃不在只是一团被子和衣服。他毫不犹豫地一屁股坐了上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墨燃受了惊吓,一脚将薛蒙踹在地上。“薛萌,你好重呀!踹你的那条腿疼~”墨燃赖在床上不起来,丝毫没有要扶他起来的样子。薛蒙张口大骂道:“狗东西!你等着,等我取了神武就打的你连我爹也认不出来!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!那你也要有本事化开山顶上的池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切~我的修为和你差不多,我要是化不开池水。你也别想有神武。就算没有神武本少主光凭拳脚功夫就打的你求饶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师昧在隔壁,“…………”。还真是两个活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薛蒙对墨燃说:“有没有人白拿神武呀?”墨燃回答:“应该没有吧?毕竟是神兽,不是买笑的姑娘,要是在青楼里白那什么……就叫做‘白嫖’了!” “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墨燃接着对薛蒙说:“你有没有觉得,师尊对师昧近来偏爱了很多。许多时候都叫师昧伺候,这次更是点明要和师昧住在一起……”“你是不是嫉妒了?”薛蒙打断他,一副我什么都懂得样子。他对墨燃分析道:“师尊确实对师昧偏爱。师尊是把师昧当儿子养!要让师昧给他养老送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“!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隔壁的偷听的师昧“……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,你先别震惊。先听我接着说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蒙又说:“师尊是不是快三十岁了?”      “是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是不是清修?”      “是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尊好不好看?”      “好看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能想象师尊和女人成亲吗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不能”这怎么能呀?墨燃一想到楚晚宁穿着婚服,一脸冷淡的和一个陌生女人拜天地……这画面就格外的诡异和刺激,叫他起一身鸡皮疙瘩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师尊为什么不把我当儿子养呢?我也没爹。”墨燃不解的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薛蒙不说话,盯着他看了一会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问“师昧好看吗?”     “好看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师昧好看吗?”     “现在还没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师昧乖吗?”      “没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师昧贴心吗?”     “没有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就是了嘛!没人家好看乖巧贴心,还惹事闹心。师尊要是把你当儿子,他就可以自戳双目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墨燃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隔壁的师昧“……”



作者: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。史无前例的长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